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驻村书记促发展 乡村振兴争先锋

2023-01-16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1月16日上午,纪台镇党委副书记马文鹏、党建办主任宫亚军、铁匠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孟令功一行来到我校,代表纪台镇党委、政府及铁匠庄子村全体村民向我校赠送题为“乡村振兴促发展 真心帮扶暖人心”的锦旗,代表全村党员群众,表达对我校及第一书记的感激之情。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包村第一书记孟强会见了客人,并对2023年如何开展帮扶工作做了交流谋划。

自去年11月初,我校按照寿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包靠纪台镇铁匠庄子村,开展帮扶工作。学校主要负责人魏华中校长亲自带领相关人员多次到村实地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并安排得力干部驻村包靠。

孟强同志在驻村工作期间,积极融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调研,明确帮扶思路、办实事解难题。他在强化支部建设、规范村务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村里的实际困难,实实在在地为村解决难题。至今学校筹集资金10万余元,帮助该村修缮生产道路3000米;捐赠图书1500册,电脑5台及部分书橱桌凳等,帮助村建设了文明实践站和村美德健康家长学校。会同村两委成员严格执行党建工作各项制度,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干部,使村领导班子工作战斗力全面增强。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为村民多办实事、好事,使整个村容村貌村风得到了全面提升,受到了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

(文:孟强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