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选送作品在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艺术节器乐专项活动中获奖

2022-12-12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点击:


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艺术节器乐专项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示,我校选送的器乐合奏《盛世国乐》荣获优秀乐团奖(甲组)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校园艺术节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活动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坚守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的专项比赛活动。本次器乐专项展示活动分为学校推荐、省级评审两个阶段,采用合奏、小合奏或重奏形式开展,最终确定80个作品入围优秀乐团奖。

自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大学生艺术团雅风器乐团师生加班加点,认真排练。作品《盛世国乐》将古筝、琵琶、二胡、长笛、葫芦丝、大鼓等多项中国传统乐器相结合,主要描述了唐朝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琉” 的盛世景象。宏大的乐音消弭了兵戈之声,恢弘激荡的旋律,大气磅礴的气势,仿佛泱泱大唐正拉开巍巍盛世的序幕,给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美育教育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学生审美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采取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与发展,突出专业特色,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持续打造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活动品牌,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国家发展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