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扬大会

2022-09-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文、图 点击:

 


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启新程。9月18日上午,我校在闻达体育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扬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华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典礼并为受表扬的2022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2022级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党委委员、副校长付生宣读表扬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魏华中校长以《志以正心 学以正行——在最美时光写下无悔青春》为题,向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10948名新生高中时代与“疫”同行、历经磨砺、勇往直前,以奋斗姿态、拼搏锐气顺利步入大学殿堂,为潍科接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围绕“减专、增本、申硕”目标,锚定应用型、区域性、高水平品质高校方向,踔厉笃行、奋楫争先,特色发展、再攀高峰,铺展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画卷。

魏校长寄语新生,一要树德立志,厚植家国天下之情怀。德行是立身之本,积德虽不能立显,但天长万物可载。做人处事,必先立德。而志向是人生的导航,是奋斗的方向和动力,希望同学们树德立志,厚植家国天下之情怀,将个人成长成才的“小我”融入家国发展的“大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要精业笃行,担当强国复兴之责任。当前知识更新迭代,科技日新月异,既提供机遇,也对个人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同学们要清醒认识到,大学不是青春歇脚的驿站,而是人生奋斗的新赛道,大学生活的自由度和自主性,必须建立在自律、自立基础上,唯有真才实学才是制胜法宝。希望同学们精业笃行,担当责任,在潍科迈步成功阶梯;三要守正求真,锻造卓越创新之品质。守正方能致远,求真才能务实,创新才可发展。希望同学们既能包容合作,又能独立思考;既能虚心求证,又能大胆质疑;既要继承学习,又要创造出新。树立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培养实事求是的科学思维,注重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结合,守正求真,锻造卓越创新之品质,在最美时光写下无悔青春!



党委委员、副校长付生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扬2022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扬2022级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领导为受表扬的2022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2022级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教师代表张钦刚博士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加入潍科。结合自身求学感悟,张钦刚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把德才兼备作为目标;成为具有独立思考、博学之人;拥有求索向前的学习态度;做到“知行合一”。他希望同学们在拥抱青春的无限可能中,书写属于自己的潍科故事。



新生代表护理学院周梦毓同学发言。她表示,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刻苦读书学习,努力拼搏奋斗,锻造健康体魄,苦练个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典礼上,魏金会、冀哲老师带来歌曲《节日欢歌》;张欢老师带来歌曲《大路长天》;学生孙林烨献唱歌曲《奉献》;大学生艺术团歌舞社团的同学们带来精彩舞蹈。

学校各院系部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军训教官和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