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获评首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2022-09-06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文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的通知》(鲁教财函〔2022〕63号),潍坊科技学院入选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

2021年9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学校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标准》,研究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指标任务。由学工处牵头,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按照绿色学校创建标准及方案要求,认真准备创建与申报评审材料、现场勘查、沟通协调等工作。经专家组评审验收复核,我校达到绿色学校评价规范创建标准,获评首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校园绿色创新发展;统筹协调,做好绿色校园创建物质保障;多措并举,开展生态文明渗透式教学;深化实践,丰富师生生态文明“绿色体验”,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此次获得“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是对我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提高师生生态文明意识,健全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师生绿色低碳生活,持续打造绿色低碳和谐美丽校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