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获2021年度“寿光市教育系统先进团组织”荣誉称号

2022-06-16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张欢/文 点击:

近日,共青团寿光市委、寿光市教体育局公布《关于2021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先进典型的通报》,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被授予“寿光市教育系统先进团组织”,教师宋林芹、李瑶瑶获评“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学生孙婷婷、孙永康、杨军涛获评“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1年以来,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对我校红色教育和志愿服务做专题报道;校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合作与交流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仅有21所高校入选;2.4万余名同学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2021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学校获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国志愿服务百强组织奖”;组建4支学生合唱团,获山东省合唱艺术节一等奖;易班工作站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等8项国家级荣誉;打造了5个网络思政品牌栏目;连续6年被《中青网》评为“优秀校园通讯站”,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斩获近年来第3个国家级称号;加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立项团中央课题1项,省教改项目1项,大创项目35项,入围国家级青创项目2项,双创理论研究成果数量、质量实现新突破;荣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专项全国总冠军;参加省“互联网+”大赛获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6项,国赛获11铜;“挑战杯”获省级特等奖8项、一等奖4项,国赛特等奖1项,这是我校在此类赛事上首次入围国赛,并双双实现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

2022年,学校团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原则,发扬“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精神,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名校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