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储成才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2022-06-07编辑:宣传部 来源:贾思勰农学院/文 点击:

 

 


6月4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储成才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我校校长魏华中,校领导杨专志、组织人事处、贾思勰农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魏华中对储成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地处“蔬菜之乡”、冬暖式大棚的发源地寿光,在实施现代种业振兴行动、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产业优势和区域特色。希望能够充分借助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高水平研究资源,共同搭建科研、社会服务及人才培养的大平台,力争将我校的蔬菜育种研究做大做强,为山东省乃至全国蔬菜良种推广贡献力量。

储成才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资源利用与创新团队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以联合科研攻关、共建科研平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合力破解困扰蔬菜种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选育突破性蔬菜新品种。随后,双方围绕蔬菜育种科研攻关、联合申报人才工程项目、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储成才一行考察了我校蔬菜育种中心、古城蔬菜花卉新品种繁育基地,对目前正在开展的蔬菜育种及栽培方面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创新性建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