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易班荣获两项国家级奖项

2022-05-25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马雨桐/文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结果公布,潍坊科技学院获评“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案例“‘易’起播·团小薇直播间”被评为“全国优秀易班共建案例”。

本次遴选活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共收到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近900个优秀工作案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省推荐的材料进行遴选,并综合2021年全年高校双指数及易班活动参与情况,最终选取出236所高校5431个案例入选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

易班工作站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易学易用共创共享”的建设理念,打造学校“易文化”。2021年双指数建设稳居前列,并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的线上线下活动。截至目前,优课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学习》《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学习》等课群802个,累计参与人次达31W+,累计活跃度达77W+,优课建设稳居全省前2;参与易班网2021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原创优课课程《新生入学教育——安全防范篇》位列全国第一,荣获“最佳课程奖”,获2021年易班优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6项优秀组织奖,开展“易”起播·团小薇直播间、“易”师“易”友、“易”传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案例活动;举行“易”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易交流”培训会、“易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易起燃希望”爱心募捐活动、“易温暖”考研送温暖等活动;参与2021易班开放平台技术研讨培训会(山东)、2021年度易班共建高校学生骨干内容建设培训班(第二期)、2021年度易班学生内容建设骨干团队工作交流活动,并荣获四星易班学生工作站。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加强易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能动性,创造出更多有价值、贴近并服务于师生的正能量作品,进一步提升易班建设内涵,不断发挥易班在网络思政教育的重要作用,推进网络思政迈向新台阶。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