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传承耕读文化 打造耕读校园——潍坊科技学院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2-05-25编辑:宣传部 来源:贾思勰农学院/文 点击:

 


5月20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耕读教育劳动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副校长刘相法,教务处处长张志军,贾思勰农学院院长徐友信、党支部书记刘杰等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刘相法指出,建设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是落实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充分依托贾思勰农学院资源优势,将耕读教育做实做细,筑牢大学生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传承耕读文化,打造耕读校园,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徐友信表示,贾思勰农学院将进一步深度挖掘耕读教育元素,精心设计耕读教育内容,鼓励师生从课堂走进田间地头,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解决农业农村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

揭牌仪式后,实践指导教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耕读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蔬菜移栽。

近年来,贾思勰农学院始终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让学生扎根大地,躬耕于行。学院连续五年研究生录取率超50%,主持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项目3项,自主研发了28个蔬菜花卉新品种,扎实推进“校园+田园+科技园+创业园”四园一体育人模式改革,构建多元融合的新农科人才培养机制。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