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团省委调研组到我校开展党建带团建专题调研

2022-05-22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张欢/文 点击:


5月22日下午,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彭莉、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四级调研员公浩伟、团省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屈歌一行来校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专题调研。潍坊市团市委书记赵中国、潍坊市团市委副书记周发家、潍坊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人才开发科科长韩兆峰、潍坊市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宏光、寿光市团市委书记宋立强等领导陪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华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团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魏华中主持,对团省委等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向团省委及各上级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李广伟就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情况作《党建引领 青春建功——潍坊科技学院四措并举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水平》专题汇报,从工作责任制、思想教育、载体创新、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委领导下的党建带团建工作体系。学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潘鲲汇报了潍坊科技学院党团共建工作,介绍学校团干部配备及履职情况。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鹏以《夯实组织基础 提升治理能力 在最好的时代奋力书写高校共青团的青春答卷》为题,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化团学改革、加强思想引领、落实党建带团建、团干部队伍建设、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的成效和举措。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隋海英、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庆荣分别以《党团共建促发展 阳光护理树品牌》《党建带团建 激发组织活力》为题,对二级学院在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运行机制和特色做法作专题汇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奇、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冯枫依次作《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引领团的基础建设》《以活动为切入点 引领党团共建工作》发言汇报,介绍引领青年团员开展理论学习和日常活动载体运用等情况。彭莉详细询问了我校在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推优”入党工作、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配备与培养等方面的做法。

彭莉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上的尝试和探索,并对我校共青团获评全省共青团工作考评优秀等次,以及在网络思政、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领域上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及赞扬。她指出,高校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活跃团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此次团省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对推动我校党建带团建工作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动摇,进一步完善提升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持之以恒,“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力争在全省、全国争一流、创品牌,以全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