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参加《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

2022-05-13编辑:宣传部 来源:财务处 郭震/文 点击:


5月11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校领导寇兴亭、张友祥,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社会服务处、审计处、采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解读《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介绍说明《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及主要创新点,动员部署高校抓好政策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顺峰就《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作动员部署。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王旭东介绍《实施意见》出台背景、过程,总结了《实施意见》政策覆盖全、贴合实际紧、落实要求细、服务举措多、配套措施实的五大创新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省财政厅科教处副处长张强详细解读了《实施意见》在聚焦强化部门协同、简化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管理、激发内生动力、拓宽投入渠道、提升经费绩效六个方面,打造分层管理机制、精简提效机制、高效运行机制、收入激励机制、多元引导机制、评价监督机制的针对性措施。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强调,各高校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要求做好科研经费改革工作。

会后,寇兴亭、张友祥结合会议内容,对学校科研经费改革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二级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按要求做好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工作,强调科研人员要用好科研经费,坚决不踩红线、不触底线。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