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唯一一家!我校一课程获评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2022-01-15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友祥主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寿光模式”》,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全省共评选40部,潍坊仅此1部。

该课程从回顾和梳理寿光经验及其成就入手,总结寿光经验的主要内容,并依据对“发展模式”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炼“寿光模式”基本内涵,进而从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出发,探索寿光模式的新时代内涵,以期对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课程共分为七个部分,核心内容是我市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生产创新、组织创新为核心,以产业提升、市场拓展为路径,实现了蔬菜品牌化与城市高品质的协同发展,放大了乡村振兴的示范带动和辐射效应,开启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篇章;通过发挥政府推动、榜样带动、市场拉动、创新驱动等发展要素的作用,以蔬菜产业为龙头,带动农业建筑、农业装备、育种育苗、生物制药、技术研发、产品营销、食品加工、物流运输、会展经济、农村金融保险以及农业农村观光旅游等多产业、多部门、多行业的发展,引发了人口、资本、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的空间优化配置,促进了蔬菜生产的园区化和工场化,形成了三产互动融合、产城互动融合和城乡互动融合的格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