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2021-10-18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文 点击: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创业项目《梦的种子——国内优质蔬菜种子供应商》《松泰茶香猪》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分别荣获国赛银奖和铜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自参与“互联网+”大赛以来首次在国赛获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重要突破。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孙春兰同志亲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观看比赛,并出席大赛闭幕式。

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上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扎根大地办学,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专业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体系,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为全面做好项目打磨辅导和参赛组织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为组长的“互联网+”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各二级学院协同联动,全面发掘参赛项目潜力,为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保驾护航。其中,我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勇争佳绩,凭借《梦的种子—国内领先的优质蔬菜种子供应商》这一项目成功摘得国银荣誉,职教赛道《松泰茶香猪》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国铜的优秀成绩。

今后,我校将继续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以双创赛事为牵引、以科技优势为依托、以培育孵化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双创教育模式,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比赛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促进教师积投入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