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校园安全倡议书

2021-10-06编辑:宣传部 来源:安全保卫处/文 点击:

广大教职员工,同学们:


根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除身边隐患,共创平安校园”校园安全主题活动。在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自觉遵守各项法规和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修身,同学之间、同事之间和谐相处。

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荣誉,依法依纪对外交流交往;自觉抵制谣传,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

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时刻警钟长鸣,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礼让三分,行走人行道,不乘坐“黑车”,杜绝无牌无证车辆在校园内行驶,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区域内,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五、增强防火意识,不使用违章电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源,不随便焚烧杂物,爱护消防设施。

六、自觉维护校园秩序,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按时归宿,不携带、收藏管制刀具,不做任何对自身及他人构成安全隐患的事,时刻提高自我防卫意识。

七、维护自身财物安全,时刻做好防盗工作。个人贵重物品不随意乱放,不留宿外来人员,养成关窗锁门的良好习惯。

八、工作生活讲理智,决策行事请三思;传销高薪花样多,惠眼识别并抵制;谨防上当和受骗,全靠自己多警惕。

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就餐,注意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

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健康信息;不沉溺虚拟时空;诚实友好交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安全文明人人讲,道德规范人人守,科学理念人人明”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中,实践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根植到我们大学生的内心深处,铸起一道钢筋铁骨般的坚固防线,消除安全隐患,共建美好家园,为创建一个平安温馨的和谐校园而共同努力!


潍坊科技学院

202110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