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赴东北三所高校考察交流

2021-09-25编辑:宣传部 来源:人事处/文 点击:

9月22日-24日,我校主要负责人魏华中一行4人到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人文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三校考察交流。

9月22日,魏华中一行与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柳海民教授签订聘任协议,柳海民教授加盟我校,将极大助力提升我校教学和科研水平。

 

9月23日上午,魏华中一行到长春人文学院考察交流。与长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副校长宫春艳等校领导,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魏华中一行到吉林外国语大学考察交流。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吉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长春理工大学原校长苏忠民教授陪同。双方就学校办学、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升办学层次、高质量培养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到三所高校考察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提升办学层次的努力方向,确定了减少专科招生、扩大本科规模、申报硕士点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凝练与农学相关多学科融合的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质量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下一步,我校将紧紧围绕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每个学科合理确定一个主攻方向,精准打造一支教研团队,着力建设一个研发平台;培养起一批学科带头人,打造好一批精品课程,建设成一批一流专业,形成一系列高层次教研成果,进而支撑“农艺与种业”等五大学科成为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一流学科,全力推进农业硕士点建设成功。

我校副校长张友祥、人事处处长潘鲲、经济管理学部主任费聿珉陪同考察交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