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潍坊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2021-09-22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张欢/文 点击:

 

近日,在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总工会、潍坊市民政局等部门共同开展2021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活动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开展“金晖助老”、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志愿服务工作、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32项志愿服务工作,参与人次达5万余人,开展活动3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4400h,并被中青网、团省委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志愿服务工作跻身全国百强。

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达1911支,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省级重点团队3支,多支队伍在“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报道奖”;在无偿献血工作中,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等多项荣誉称号;积极响应团省委“希望小屋”项目,累计帮扶希望小屋困难儿童26名,在山东省青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小屋“公益慈善月”“99公益日”活动中,筹捐金额达27015.1元。

今后,我校青年志愿者将继续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