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入围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国赛半决赛

2021-09-20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文 点击:


 

 

9月18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科技创新专项)名单,我校于邦泽同学带领的《挑山侠-全地形智能伺服驱动无障碍物流搬运设备》项目团队成功入围,这是我校项目首次入围此项赛事全国半决赛。

在确定了爬山车的运输方案后,项目团队通过三次设计方案研讨会以及十多位专家的指导,完成了样机的设计,携带模型样机到达山区进行多次测试,将记录下的实验数据深层次的分析,通过ansys仿真软件的力学分析,对设备的结构不断更新升级。后期通过不断升级换代,“挑山侠”应时而生,为山区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