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

2021-07-17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季暑光/文 点击:


7月12日,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青岛召开。我校副校长李广伟、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本次年会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为主题。

会议总结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五年来的工作,并选举产生第六届常务理事会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选举第二届监事会。李广伟当选民办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专委会分组讨论交流会上,李广伟介绍了潍坊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并就民办院校管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达了要与各高校一道,共同推动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发展的愿景。

最后,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宣教处)处长陈成标对今后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辅导员队伍两支队伍配备要按规定落实到位,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