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6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1-07-09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务处 王效文/文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潍坊科技学院有6门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组织了2021年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学校严格遴选标准,重点考查教学目标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教学内容与思政精神相契合,教学方法与信息技术相融合,严把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最终推荐9门课程参与省一流课程评选。经省教育厅评审,我校园艺学概论、房屋建筑学、工程材料与热加工、基础会计与实训、计算机辅助绘图、音乐基础理论等6门课程成功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深入推进“课堂革命”。

近年来,学校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主动对接国家、区域、行业人才培养需求,积极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创新性教学方式方法应用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优化课程结构,注重健全和完善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逐步建立起了科学合理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学校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科学部署、统筹规划,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健全课程管理和评价制度,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