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庆建党百年·谱志愿新篇”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2021-06-23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张欢/文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校“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持续落实“六个一”实践育人工程。622日晚,我校举行“庆建党百年·谱志愿新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申报,从脱贫攻坚、爱心支教、关爱特殊群体、环境保护、文明实践、社区治理、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等方面共征集参赛项目50余项,经过前期初审,10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各项目团队答辩人从项目服务对象、目标和内容、发展模式、创新性及可持续性等方面入手,采用视频宣传和项目展示的方式进行答辩。评委老师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发展规划与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在一问一答中发掘每个项目的闪光点,并对项目下一步发展进行指导。

下一步,校团委将对获奖项目进行跟踪培育,动态掌握获奖项目运行情况,精心培育、孵化具有我校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以阵地建设、资源整合为着力点,建立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推动学校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共建、共联、共享;以“整体规划、重心下移、扩大覆盖、形成常态”的原则,将志愿服务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扎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