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第一届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大会

2021-06-10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统战部/文 点击:



    6月9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暨第一届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大会在经管学院圆形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校领导杨专志、张培胜、李广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有关职能部门、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付生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科技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潍坊科技学院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潍坊科技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选举办法(草案)》《潍坊科技学院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潍坊科技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


 

      李凤祥代表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向当选的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各位理事、会员向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校统战工作中有着特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长期以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紧紧围绕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领域贡献才智、建功立业,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凤祥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好联谊会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强大动力。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全面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联谊会的工作开展,全面关心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的成长和发展,切实做到汇聚人才、凝聚人心。他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业敬业、求是求新,奋力攀登、勇争一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名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寿光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潍坊科技学院支社主委苗锦山教授代表学校民主党派致贺词



    校务委员会成员、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高宏赋博士发言



    教务处处长、通识教育学部主任、第一届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张志军博士发言


 

     会后,潍坊科技学院孙光伟博士为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作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的专题培训。培训由校务委员会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刚主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