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1-05-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 李俊英/文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精神,服务学校“十四五”开局和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526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凤祥作党史教育宣讲。全体校级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易班顾问、导师、辅导员及其他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付生主持。



会上,李昌武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扬了思政工作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政的重要职责,我校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实行导师制,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配足配强思政工作队伍,推行班团一体化改革,促进了良好校风的形成,提升了学校的社会满意度和社会影响力。面对新形势,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紧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站位不高的问题、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的问题、思想政治工作“虚化”问题。

李昌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要把好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质,真正做到“三全育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恪守底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升意识形态分责、追责能力,及时掌控和引导舆情信息,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红线,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三要落细落实。围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 整合各类实践资源,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拓展实践平台,教育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四要抓好队伍。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人格境界、工作水平、知识储备,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育人实效;五要促进管理。以三面红旗创建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浓厚学风为目的,切实抓好学生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以文明处室创建为抓手,以办公室文化建设为导向,以落实岗位职责为目的,切实抓好处室院系的日常管理;以工作创新争创一流为目标,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切实实现2021年目标任务体系;六要确保安全。落实属地管理、学校督导制和处室分院值班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三包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机结合,切实解决个别学生的心理问题、思想问题。




李凤祥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李凤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地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对我校广大干部教师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

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奋力谱写我校“十四五”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篇章。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