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李昌武校长为学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 李俊英/文 点击:


1217日下午,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潍坊科技学院校长李昌武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为学生干部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工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宣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李昌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密切围绕全会的重要意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等方面深入阐释和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  

李昌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贯穿“两个大局”,具有历史性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书,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路线图。

李昌武向学生干部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李昌武强调,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治理中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班团一体化改革,坚持办学以师为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为此他寄予全体学生干部四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决策部署,维护好广大学生的权益,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广大学生声音,及时收集和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四要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强修养,严于律己,在服务师生、刻苦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培育奉献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境界、品质作风、家国情怀等方面成为学生的楷模,为自身成长提供条件,为同学成长提供帮助,为学校发展提供重要的推动作用。全体学生要以优秀学生干部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思想境界,增长本领才干,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李广伟勉励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学,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奋斗学习,做好职业规划,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为将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校长嘱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学习、学生会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积极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