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

2013-11-18编辑:admin 来源: 点击: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2009年9月,现有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中德合作)五个本科专业和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法律事务以及国际商务四个专科专业,其中市场营销是学院特色专业。

我院共有教职工71人,其中中高级职称以上38人,硕士学位以上65人。在校生2600余人。学术骨干和中青年骨干40余人。近年来,先后聘任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博士为名誉院长、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曾寅初教授、山东大学王德胜教授、临沂大学王郡华教授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为客座教授;聘任海尔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作林、顺丰速运人力资源部经理孙福广等为大学生创业指导教师。我院共承担或参与市级以上课题60余项,其中《农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建设研究——以山东省农村社区为例实证研究》获得民政部2013年农村社区建设理论研究课题优秀奖;编写著作、教材80余部,获国家专利100多项;发表论文500余篇。

我院遵循“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大力开展教学模式改革,小组讨论式教学、项目化教学成效显著;注重实践教学,不断加大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将课堂搬进企业,聘请企业高级技师或管理人员进校园作报告。2014年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奥派”----电子商务运营大赛获一等奖;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本科组比赛三等奖;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一等奖;2016年“仓圣网杯”寿光首届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6年山东省首届“易商杯”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7年“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实训大赛本科组三等奖; 2017年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二等奖;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第三届)“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奖赛团体一等奖;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选拔赛暨第十一届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竞赛山东总决赛本科组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在人才培养方面,我院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面向区域生产制造、零售、商业企业、民政、劳动等政府部门,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社会工作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能胜任工商、外贸、企业、市场中介机构、社会服务机构、民政、劳动等政府部门等部门的相关工作。2014年以来,我院专升本、考研率均取得佳绩,录取率都超过30%,我院王菲、高寒松等同学分别考取“211”“985”高校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研究生;王偲同学被法国SKEMA高等商学院录取;王艺璇同学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录取,更有多名同学被辽宁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

我院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并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2015山东省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暨青年人才评价推荐活动中,我院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孔玲超同学获得一等奖和“创业标兵奖”,并与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求职招聘意向书;2014年共青团寿光市委举办的创业大赛中,我院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徐圣方获一等奖;学院现有市场营销实训室1个、人力资源实训室1个及物流实训室1个,并拥有海尔、正大集团、顺丰速运、大地保险等稳固的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并与多家企业联合进行冠名订单培养。

学院连续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院系”,“科研工作先进院系”,“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院系”,“社团工作文明单位”,“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最佳组织奖”;我院团总支连续五年被共青团寿光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全国校企合作促进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优秀院校”荣誉称号;2016年,我院当选为山东省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2017年,山东省市场学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下一篇
图片要闻